gotopgi

【巨群-各國智財權新知】緬甸新商標法預計將於2023年 3 月生效

2023-01-31
緬甸新商標法預計將於20233生效
 
簡介
緬甸商務部所屬之緬甸智慧財產局 (DIPM) 於2023年1月12日宣布新《商標法》(2019) 預計將於2023年3月生效。
 
背景
緬甸新《商標法》於2019年1月30日首次通過,旨在引入正式的商標審查程序和新的電子商標系統。然而,新《商標法》自2020年10月1日以來一直處於部分實施新法之「試運行 (Soft opening) 期」,迄今尚未完全生效。
在試運行期間,緬甸官方開始受理依舊制已登記商標的重新註冊申請以及未依舊制登記,但已確實在緬甸使用之商標的註冊申請,並為該等商標註冊申請案核發了正式之申請號。
於此,已獲正式受理之商標註冊申請案於試運行期後,將可望繼續得到保護,此為商標申請人取得了極大的優勢。
 
最新進展
  1. 在新《商標法》生效前,緬甸官方仍持續受理依舊制已登記商標的重新註冊申請以及未依舊制登記,但已確實在緬甸使用之商標的註冊申請
  2. 新《商標法》正式實施後,緬甸智慧財產局將針對於試運行期受理之商標註冊申請案正式核發申請日,並進入實審、公告等程序。
  3. 緬甸智慧財產局針對新商標註冊申請案之受理時點,目前仍尚未公布。
 
資料來源:IPD Myanm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