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gi

專業團隊

  • 劉致宏
    技術總監/專利代理人/資深顧問
    多家公司的智慧財產權管理顧問,為客戶提供各種顧問服務,包括專利營運、專利訴訟管理、專利授權談判與管理、專利策略分析、以及公司內部專利管理等等,以提升客戶的競爭力。他也提供各種高階專業培訓課程,包括美國專利訴訟的管理、美國專利分析意見的撰寫、從專利營運的角度看專利申請文件的撰寫等等。在2012年以前,擔任過華碩電腦與和碩科技的智權管理部主管,負責帶領台北與上海超過20人以上的團隊,與各國的外部律師合作,管理公司所有的專利訴訟與專利授權談判,最多同時有八十多件案件在進行。此外他還與公司內部的資訊部門合作,從頭建置了公司的契約管理系統、專利管理系統、商標管理系統、以及法律案件管理系統等。也負責公司所有的專利申請案管理、已簽署的專利授權合約的履約管理、以及就各種合約中的知識產權相關條款提供審閱意見。在加入華碩電腦與和碩科技之前,是專利商標聯合事務所的專利代理人,負責為客戶處理國內外的專利申請案。具體負責的業務內容包括撰寫中英文的專利說明書與答辯稿、建立與各國代理人的合作關係、以及提供客戶與專利申請相關的策略建議及教育訓練。
     
    學歷
    東吳大學法律專業碩士班                           
    國立台灣大學機械工程研究所碩士  
    國立台灣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學士   
        
    經歷
    巨群國際專利商標法律事務所技術總監
    晴天智權工作室負責人
    和碩聯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權管理部主管
    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智權管理部主管
    國際專利商標事務所專利代理人

    專業領域
    國際專利申請、跨國專利訴訟與授權管理、機械工程、電腦相關技術、通訊相關技術
  • 孫世昌
    資深生醫顧問
    前衛福部高級研究員,熟悉政府事務與計畫執行、生醫領域相關法規/函令的解釋/適用/違規裁處。此外,Alex亦曾分別於「資策會科法所」(法律研究員)及「工研院生醫所」(副研究員)任職多年,對國內/外生醫政策法律研究及前瞻技術研發,均具豐富經驗。於巨群任職期間,Alex擔任多家公司顧問​,協助處理及提供諮詢有關生醫商品輸出/入與上市前/後的相關法遵(或涉違規) 案件​,以降低企業商轉風險與成本。

    學歷
    國立清華大學 生命科學所 碩士
    中山醫學大學 醫事技術學系 學士
    國立台灣大學 法律學分班第二期學員

    經歷
    衛生福利部 高級研究員
    台北馬偕醫院總院 人體生物資料庫倫理委員會 委員
    台灣臨床試驗倫理審學會(Taiwan Association of IRB) 會員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科技法律研究所 法律研究員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生物醫學所 副研究員
    工研院生技與醫療器材報導期刊 生技法律專欄作者
    醫藥新聞週刊 生技法規專欄作者

    專業領域
    國內醫療與生技領域相關法規管理、解釋、適用與遵循及國外相關法令研究
    生物醫學領域技術研發-分子醫學領域

    研究著作
    文章部落格
    生醫服務介紹
  • 江奕緯
    生醫顧問
    長期致力於蛋白質及抗體的相關研究,也曾與台大應用力學所合作發表免疫學技術創新,於新冠肺炎期間也參與新型試劑的開發。榮獲科技部千里馬計畫,以訪問學者身分前往洛杉磯癌症醫學中心City of Hope,學習相關的基因編輯技術。後擔任生醫公司之高階研究員及醫材公司之法規人員,熟悉於研發的流程以及醫材認證。
     
    學歷
    國立台灣大學生化科技學系博士
    國立台灣大學生化科技學系碩士
    國立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學士
    國立台灣大學 法律學分班 第39期
        
    經歷
    巨群國際專利商標法律事務所 生醫顧問
    伊勒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岩寬生醫高階研究員
     
    專業領域
    生物化學
    分子生物學
    蛋白質/抗體純化及應用
    免疫學技術創新應用
    新興感染症之相關研究與診斷試劑開發
    國外醫材認證及申請
  • 古心怡
    資深智權管理顧問
    曾於專利商標事務所擔任商標程序人員,主要負責國內外商標申請、與國外代理人溝通等工作,當時對於主要國家之商標實務及審查基準有詳盡的了解。之後赴美國修習碩士學位,主修管理。回國後擔任華碩電腦之智財程序管理人員,負責專利、商標程序的建置,協助法務事務、客戶服務之法律議題處理,並於就職期間與各部門主管溝通協助公司建置電子化之專利管理系統及爭議案件管理系統。後擔任工業局推動台灣企業建置智慧財產管理制度(TIPS)之計畫執行主要負責人並擔任管理制度之講師及審查委員,前後負責該計畫達10年以上,主要負責制度之擬定、規則之建置、及計畫推廣之統籌規劃及推動,總計協助輔導、諮詢訪視、執行驗證之企業超過100家。對於政府計畫之管理執行、推動,包含定期向業主報告計畫執行成效、計畫之管理陳報;及活動辦理、文章撰寫、廣宣文刊編輯與發行、計畫網站管理等,都有豐富的經驗。曾至交大科法所、世新科法所、智慧局TIPA計畫持續精進及研修智慧財產學分班課程。
     
    學歷
    美國德州農工大學企業管理碩士(TEXAS A&M UNIVERSITY-COMMERCE)
    中國文化大學財經法律系學士
     
    經歷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科技法律研究所創意智財中心組長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科技法律中心法律研究員
    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智財管理師
    萬國專利商標事務所商標專員
    TIPS計畫驗證審查委員
    TIPS計畫制度講師及TIPS自評員資格
    ISO 9001 主導稽核員資格
     
    專業領域
    企業智慧財產管理制度之建置、管理、稽核
    營業秘密管理制度建置
    專利、商標程序及管理制度推動
  • 劉彥谷
    資深顧問
    歷經保養品、醫材器材到新藥新創公司的中高階主管,對於產業中的業務、行銷、研發、後端管理相當熟稔;新藥新創公司專案開設,從技術評估、專利技轉、內部實驗再現性檢驗到臨床前動物實驗,以及後端廠商對接與合作方案制訂等;保健食品研發,從食材功效的文獻分析、適用的適應症分析、實驗設計、功效檢驗指標設計、小試量產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整合建議。

    學歷
    國立交通大學分子醫學與生物工程所博士
    國立交通大學生物科技系學士

    經歷
    普力德生物科技執行副總
    康鶴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       
    國立交通大學分醫所兼任助理教授
    臺灣青年聯合會監事       
    國立新竹交通大學生科院院友會理事        

    專業領域
    熟悉領域:抗體藥物、癌症疫苗、醫療器械、健康食品。
    專案與智財管理協作、技術與無形資產評價、專案分析與決策、新創事業管理。
  • 李佩勳
    資深專利工程師
    協助處理國內外客戶專利申請業務,主要負責處理電子電路及通訊相關領域之專利說明書撰寫、審查意見之答辯、專利檢索、專利相關舉發程序處理。

    學歷/Degree
    國立中山大學  通訊所 碩士

    經歷/Work Experience
    北美智權事務所 專利工程師
    聖島國際專利商標聯合事務所 專利工程師

    專業領域/Specialization
    電子電路工程、通訊系統、信號處理、金融科技、光電相關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