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gi

活動剪影

  • 當企業經營者遇到無法續聘員工,或是因員工不適任造成雇主損害時,必須負擔並踐行那些義務與程序,才能合法的解雇或資遣員工,一直都是勞資爭議事件中困擾企業內部人資及法務的項目。
    《勞動事件法》施行後對於解雇等勞資爭議事件,企業經營者應如何因應,才能避免不必要的行政裁罰及高風險的訴訟程序,也是本次巨群線上法律講座的重點。
    本次線上法律講座將由巨群法律資深律師富銘,透過精簡的說明及案例解析,讓您快速瞭解如何處理資遣、解雇程序,避免不必要的勞資解雇爭議與行政裁罰。
    2020-07-10
  • 董事競業禁止如何解除?沒有解除,可以要求補償嗎?
    如果事前沒有解除,如何處理?
    董事被行使歸入權,怎麼辦?
    這些問題您一定都曾想過並在想如何解決,沒關係!巨群都幫您整理好了!
    為避免董事在利益衝突的情況下,做出對公司不利的行為,我國在《公司法》第 209 條規定董事競業禁止義務;想知道如何妥適運用董事競業禁止義務規定嗎?在這次線上講座讓我們一起跟李律師用30分鐘的時間以法院判決、主管機關函釋,提醒企業相關法律責任及作法。
    2020-06-19
  • 雇主可以不行使競業禁止約款嗎?員工可以主動請求補償金嗎?
    雇主能提前終止競業禁止,不再支付補償金嗎?
    怎麼擬定競業禁止約款,才不會綁到自己?
    這些問題您一定都曾想過並在想如何解決,沒關係!巨群都幫您整理好了!
    這次巨群將於2020/05/15(五)再次舉辦線上法律講座,賴安國律師用30分鐘的時間以近期法院中的一件判決為例子,此案認為舊東家以無效的競業禁止條款,透過法院定暫時狀態假處分,禁止員工到競爭對手任職,需負賠償責任。我們將透過法院判決的觀察,提醒企業該如何妥適主張競業禁止條款並誠摯地歡迎您的報名與參與!
    2020-05-15
  • 富銘律師用30分鐘的時間在新上路的勞動事件法的法規下,帶您快速了解勞動事件法新制介紹,為提前佈局勞資爭議的風險,企業應檢視勞動契約、工作規則、人事管理等制度,並就工資工時管理、資遣/解僱、員工調動採取必要因應管理措施,我們誠摯地歡迎您的報名與參與。
     
    2020-04-24
  • 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不斷升溫,隨著世界各國採取封閉國界、禁止入出境等鐵腕措施,全球整體經濟發展驟然停滯,企業界面臨前所未有的經營風險,勞工亦在疫情嚴峻的情況下感受生命健康威脅與心理壓力,在新型冠狀疫情下企業如何管理員工的出勤與請休假?可否禁止員工出國?員工可否拒絕外派或出差至疫區工作?員工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書怎麼請假?請假期間企業需要付薪?勞工因公感染如何處置?企業可否因疫情採取無薪假?在本次30分鐘的巨群線上講堂將提供最新的法令訊息及處理方案建議,歡迎您利用以下網址連結參與。
     
    2020-03-31
of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