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gi

活動剪影

  • 您的醫材產品有打算進入美國市場嗎?
    您知道在美國境內「於健康照護領域中用來傳輸、儲存、轉換格式、顯示資料等用途的軟體」究竟會不會被FDA視為是一種醫療器材(軟體)產品呢?
    當您不確定自家所開發的新醫材產品究竟應該繳交哪些必要的數據或文件資料供審查時,您知道該如何利用“Pre-Submission”機制,向FDA人員尋求協助?甚至,從專利智財保護的角度出發,您是否知道在準備提交給FDA相關文件時,應該要一併注意對USPTO的資訊揭露義務嗎?
     
    2022-11-01
  • NFT(Non-fungible token)又稱為非同質化代幣,是作為基於區塊鍊技術的不可取代貨幣,近年來熱潮持續延燒,各品牌大廠皆積極布局商標註冊,但是相關的智慧財產權管理問題也開始浮現,更衝擊著現有的商標制度。這次講座除了先有基本的介紹以外,我們也介紹NFT與智慧財產權的交錯現況,包括相關專利的申請狀況、最新發展以及存在風險等,還有討論這是如何影響著商標權利範圍,再者將他人著作NFT化後,是否構成著作侵權?這些又要如何運用來鞏固NFT新戰場?我們誠摯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報名參加。
     
    主講人:劉庭瑋 台灣區塊鏈協會理事長、劉致宏 技術總監、黃世宏 巨群商標組長
    時間:9/30 周五 14:00-16:00
    地點:臺北創新實驗室國際會議廳A廳-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12號2樓
    主辦單位:台灣區塊鏈協會巨群國際專利商標法律事務所
    2022-10-03
  • 路上招牌不乏有放地名作為商標使用,如果我想在商標圖樣裡放上地名,讓大家知道這個品牌來自哪裡,這樣可以嗎?好比在商標圖樣中放上「Paris」字樣讓消費者立即聯想到時尚之都巴黎,這樣可以嗎?或者可以直接用地名申請嗎?本次講座將透過國內典型案例來介紹台灣商標法中關於地名之規定,誠摯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報名參加。
     
    時間:2022/08/26 (星期五) 14:00-16:00
    方式:將採用ZOOM直播
    主講人:王竹平 商標顧問
    主辦單位:巨群國際專利商標法律事務所
    適合對象:創業人士、公司行銷人員、公司法務、商標爭議處理人員,或對此議題以及品牌經營有興趣者。
     
    2022-09-01
  • 人工智慧已經廣泛地被運用於各種領域,先進製造當然也不例外。如何一開始就從跨國訴訟與授權的觀點來進行專利佈局,並強化公司內部的智財管理,以提升關於人工智慧先進製造技術的競爭力,已成為重要議題。
    這次講座我們為您整理先進製造的專利佈局,以及智財權管理的重點,並邀請美國專利律師與電子discovery的專家分享心得。若您為公司管理先進製造事業的智財風險,這個講座請您千萬不要錯過。
     
    本次講座可實體參加或線上登入,轉播連結將於講座前兩天寄送給您
    主講人:劉致宏 技術總監、楊明道 美國律師、廖苓卉 Discovery Consultant
    時間:7/27 周三 14:00-16:00
    地點:福華大飯店CR405會議室-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160號4樓
    主辦單位:巨群國際專利商標法律事務所
     
    2022-08-02
  • 我們常看到公司名稱的登記,遇到同名的商標,會不會有商標侵權的風險?香奈兒、特斯拉這些著名名稱可以拿來註冊嗎?又公司名稱的權利保護,是否會逾越商標權利範圍?公司名稱跟商標之間的關係又有什麼注意事項?本次講座將透過台灣常見的商標爭議來告訴大家兩者的關聯性,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報名參加。
     
    時間:2022/05/27 (星期五) 14:00-16:00
    方式:將採用ZOOM直播
    主講人:黃世宏 商標顧問
    主辦單位:巨群國際專利商標法律事務所
    2022-06-17
  • 作為美國客戶的境外供應商,台灣廠商關於美國專利侵權的風險,並非交易都在境外,就可以高枕無憂。您還需要注意包括引誘侵權 (inducement infringement)、境外銷售 (extraterritorial sales) 侵權、以及兩階損害賠償理論 (two-tier damages theory) 等議題,才能在跟美國客戶談生意時,更精準地拿捏風險與成本。
    這次我們為大家一次整理關於這些議題的基本觀念、美國法院最新見解、以及實務上的應注意事項。讓您可以照表操課,跟美國客戶洽談生意的智財風險分攤時,表現得更專業。若您為公司管理專利風險,這場講座請您千萬別錯過。

    本次講座分為兩場梯次,請在報名表選擇您想要的場次
    [台中場次]
    時間:3/18 周五 14:00-16:00
    地點:巨群台中所 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二路282號20樓A3
    [台北場次]
    時間:4/1 周五 14:00-16:00
    地點:巨群台北所 台北市信義區東興路37號9樓

    主講人:劉致宏 技術總監
    主辦單位:巨群國際專利商標法律事務所
    2022-04-06
left
of9